【我的动物朋友】
管恒怿
“穿件硬壳袍,缩头又缩脑。水面四脚划,岸上慢慢跑。”你知道这是什么动物吗?没错,它就是带着硬壳的小乌龟。
小乌龟背着美丽花纹的硬壳,它的脑袋上有两颗圆圆的黑色的小眼睛,就像两颗黑珠子。眼睛下面是尖尖的鼻子,可洋气了。最下面就是它的小嘴巴,别看它嘴巴特别小,里面有锋利的牙齿呢!小乌龟的壳下面是它的四肢,长着锋利的爪子,平时挖洞、抓食物全都靠着它们。小乌龟的身体后面有一条小尾巴,短短的,像一枚钉子。
平时,我把它养在一个大桶里,桶里一半是沙子,一半是水,我发现小乌龟在沙子上爬得很慢,在水里游得却非常快,能很好的用四肢来控制方向。有时候,我觉得它在这么潮湿的地方一点都不好,我就把它拿出去晒太阳,可是我一把它放在地上,它就爬得飞快,这是为什么呢?后来才知道,太阳把地面晒得很热,小乌龟可能觉得这里太热了,想快一点离开吧。还有一次,我吃完晚饭,拿着一块跟指甲盖差不多大的肉去喂乌龟,乌龟很想吃我手里的肉,就跟着我,我想逗它玩玩,就假装不给它,乌龟还是跟着我,可是后来乌龟生气了,当我转身想摸它的时候,它狠狠地咬了我一口,我痛得哇哇大哭。
我喜欢我家的小乌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