郑佳宜
我的奶奶家有两只小鸽子。一只母的,一只公的。平时,它们白天会飞出去玩,晚上飞回来睡觉。
过了几个月后,它们白天不飞出去玩儿了,而是一只在笼子里坐着,一只在它边上发呆交替着进行。这是为什么呢?我有点奇怪。又过了几天,它们特别爱叫。原来,以前坐着的那只生了蛋宝宝后,轮流在孵化,现在小鸽子已经会走路了。
有一天,我来到奶奶家,看到那两只小宝宝在阳台上跑来跑去,好像在玩你追我赶的游戏。有一只跑到我的脚下,好奇的看着我,好像在说:“这个大柱子,以前我怎么没看过?”它歪着小脑袋,仔细的打量着我,可爱极了!,我悄悄地弯下腰,伸出手想摸一摸。这时,我突然听见了大鸽子的尖叫声,我害怕地缩回了那只手。原来,大鸽子以为我是一个坏人,要伤害它的小宝宝呢!我虽然喜欢小鸽子,作文但也不想让它们离开爸妈的怀抱。就像四五岁的小孩子,偏偏要和妈妈一起睡一样。小鸽子十分乖,很听爸妈的话,转身一摇一摆地就向大鸽子走去了。